首页 家乡新闻 妈妈,我们回哪个家?

妈妈,我们回哪个家?

风来过 2013-05-28 19:15


——题记: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今天看到人网关注留守儿童,突然想到我的孩子也是留守儿童中的一员,不禁有些心酸。

    许是一句童言,却道出了心酸。

    春节了,想接女儿回她奶奶家过年,3岁多的女儿问:“妈妈,我们回哪个家?”

    我说:“奶奶家。”
 
    快放暑假了,我问:“女儿,来妈妈这玩吗?”

   女儿说:“妈妈,你的家在哪里?”

    我想了想,说:“深圳。”其实我也不知道,深圳是不是我们的家,在深圳我们没有亲人,住在租来的房子里,能不能也算是一个家?

    暑假过完了,女儿看我收拾东西,问我:“妈妈,我们要去哪儿?”

   我说:“送你回家。”

   女儿说:“我们回哪个家?”

   我说:“外婆家。”

  也难怪3岁多的女儿分不清哪才是她的家,她生在深圳,长在外婆家,偶尔会爷爷奶奶家过年,一年三迁徙。

  连我都不知道哪算是我家?在母亲家,我是出嫁的女儿;在婆婆家,我们像过客;在深圳,我们是外来工。

  何处是家?何处安家?是多少在外打工父母面临的难题啊?

阅读原文 阅读 1.2万 1
分享到: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