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躁

利郎 2013-02-22 17:41

小子斗胆,敢用贾老先生的标题,但小子不是“标题党”。只是想谈谈这浮躁的武冈。

老城的气息并不浓厚,老城的底蕴还在。可惜武冈人又几个还愿意在闲暇的时间去老城逛逛呢。大家徘徊在新广场,在新开发区的大厦前,讨论房价的高低,讨论工资的多寡,讨论孩子未来的出路。。。。。。。没人关心老城的破砖瓦,老城的古井,老城的人。

我们一直在浮躁中成长,我们在现实中成长。我们面对的人和事物让我们无所适从。每天工作,赚钱,休息的定义是约三五好友打一天好牌,是KTV歇斯底里的唱几小时歌,是洗脚城躺着睡觉的那几个小时。不乏有应酬,不乏有无奈。

放下这些,你是否该找找别的趣味,闲逛一下老城,找个安静的地方喝上一杯茶,拍几张能留下来的照片,感怀一下这个城市真正的文化。

沉沦,即是真正的活着。总有那么一刻,你渴望安宁的一瞬间,那来自于你真正的内心。

阅读原文 阅读 5987
分享到: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