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乡新闻 武冈选派一百名机官干部任村委书记

武冈选派一百名机官干部任村委书记

武冈政府网 2015-01-29 08:40

1月27日,市委召开百名党员干部驻村担任第一支书动员大会,从市直机关选派了115名党员干部担任村(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这标志着我市“四个一”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夏贤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黄海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朝晖出席会议。

为大力提升干部素质,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力促农村经济发展,市委决定,今年在全市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选派一百名党员干部任村第一书记,选派一百名实干干部外出挂职锻炼,选派一百名村、社区集体经济能人(五十名村干部加五十位创业户)外出考察学习提升创业能力,增加为乡村办实事工作经费预算一千万。“四个一”活动的出台,立马获得市直机关的踊跃支持,引起基层干部的良好反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赞誉。

夏贤钦指出,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是中央、省、邵阳和武冈市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抓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工作重心下移、夯实农村基础的有力抓手;是统筹城乡资源、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要求;是落实侯文书记“干部在第一线工作、干部在第一线锻炼、干部在第一线选拔”重要指示的有效途径。

夏贤钦强调,“第一书记”要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上有新成效;在理清思路、谋划发展上有新突破;在阵地建设、村容村貌上有新气象;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上有新局面。(王娟)

阅读原文 阅读 5958
分享到: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