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乡新闻 丈夫“弃”了妻子,谁“弃”了他们?

丈夫“弃”了妻子,谁“弃”了他们?

黄高远 2014-05-09 09:39

刚刚看到新京报记者的一篇报道,报道已经离我们身边越来越近了。这篇报道因为诸多诸多原因,言词谨慎,行文错乱,一时云里雾里,有点乱。我仔细看了好几篇,终于看懂了,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实。

晏田乡民艾绍金和老伴邓元姣,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政策,是应该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但是他们的儿子计划生育不过关,受儿子和孙子的拖累,在晏田乡的乡政策之下,是违反了政策享受不了低保待遇。在生活所逼,诸多低三下四的申求低保都被无情拒绝之后,无奈之下,4月18日(应该是上午),艾绍金将有病的老伴“弃”在武冈市纪委信访办,10小时后,被村主任通知老伴已经“躺在”了晏田乡政府。4月21日,邓元姣在晏田乡政府“滞留”三天后,头颅重伤,送医院不治身亡。

这应该就是“瘫痪女子申请低保被拒遭丈夫弃乡政府 3天后死亡”的事实真相吧。

我们来看看事情的善后情况。

丈夫:安葬邓元姣前,湖南武冈村民艾绍金手举亡妻邓元姣身份证,说这辈子愧对妻子。

政府:与家属协商不需立案,补助家属46000元。

事已至止,只想问问,这确实是艾绍金“弃”了妻子,但又是谁“弃”了艾绍金和邓元姣们?难道感到愧疚的,只应该是艾绍金么?

假如有如果......

如果村支书按政策给他们争取到每个月100余元的低保,事情会怎么样?

如果乡政府能够协调,先解决老人低保问题,再去协调老人儿子的计生问题,事情会怎么样?

如果市纪委信访办,能够切实督促乡政府处理,而不是只把人从纪委拉到乡政府就不管了,事情会怎么样?

如果乡政府看到老人“滞留”在乡政府,先就人道主义保障好老人的生命安全,再与家属协商又会怎么样?

但是已经没有如果了。

 

 

详细新闻请看:瘫痪女子申请低保被拒遭丈夫弃乡政府 3天后死亡

http://www.4305.cn/XinWen/430512758.html 

阅读原文 阅读 1.4万 1
分享到:
公众号
返回顶部